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陕西西安市质监局经开分局适应实战需要强化应急演练
2018-06-13 10:49:0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姜 丹 记者王 梅)随着现场“嘭”的一声巨响,浓烟四起,场内迅速响起了警报铃声,只见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切断加气机电源,关闭燃气阀门,同时拉起警戒线,并快速将泄漏车辆推离现场……

这不是一起真正的事故,而是一场逼真的应急演练。6月7日,陕西省西安市质监局经开分局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在西安正源凤城六路加气站组织开展了燃气泄漏应急实战演练活动。西安市质监局、经开区安监局、建设局、经开消防大队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区内6家燃气充装单位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演习”以实战为背景展开,以检验燃气充装单位应急演练水平为目标,着力提升燃气充装单位突发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实战演练主要进行了“加气车辆气瓶泄漏自燃应急处置”和“加气站管道泄漏应急处置”两个科目。

在第二现场,当工作人员发现加气站管道发生气体泄漏时,现场再次响起警报声,场内人群被迅速疏散,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快速进入泄漏区域,切断燃气阀门,对泄漏点进行紧急维修,同时对漏点实施反复测试,在确保绝对安全后,站内营运恢复正常。

整个演习过程行动迅速,人员各司其职,处置果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