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南郑州市二七区工商质监局安全宣传活动进校园 安全教育从孩子抓起
2018-06-13 10:50:5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赵正银)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自我安全保护能力,培养少年儿童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工商质监局开展了以“为了孩子安全快乐 关注特种设备安全”为主题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学校活动。

此次活动是该局在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七进”(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宣传活动中的一个环节。该区有中、小学共74所,为抓好孩子的安全教育,该局组织工商质监人员,带着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册和印有安全知识的宣传袋、小扇子走进校园进行安全宣传。重点向学生讲解日常应注意的事项,如在大型商场内,不要把头、手、脚等伸到扶梯外,不要在扶梯上追逐打闹,不要踢扶梯的围裙挡板等部件,不要把小刀等尖锐物插入扶梯缝隙内,不要把扶梯手当做滑梯玩耍,乘自动扶梯时不要反向站立,小朋友一定要和大人一起乘坐扶梯并扶好扶手带,以免摔倒。通过宣传教育,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在进校园宣传活动中,共向学生发放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手册1万余份,小扇子5000余把,安全宣传袋3000余个。

“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的目的,旨在增强少年儿童的特种设备安全意识,引导学生们正确使用身边的特种设备,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安全、文明的使用行为。同时,通过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入校园,再通过学生们将安全知识带回家庭,带给身边每个人,以家庭带动社会,带动全民特种设备安全意识的提高,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