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最大续航达到530公里传祺GE3 530启动预售
2018-06-13 11:1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赵 伟)6月12日,新款广汽新能源传祺GE3纯电动SUV正式发布,补贴后14万元起开启预售。据悉,新款GE3工况续航410公里,60公里等速续航可达530公里。

相较于上一代GE3车型,新款GE3因为动力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工况续航里程从310公里提升至410公里。

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530的电池组,采用宁德时代最新高能量密度电芯,系统的能量密度大于160Wh/kg,按照新的补贴标准可获得1.2倍补贴。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新款GE3车型的动力电池虽然能量密度大幅提升,但却并没有降低对动力电池的工艺要求。据介绍,GE3的动力电池依然采用了广汽第三代智能温控系统,以保证电池的安全性、适应性及长寿命。

广汽新能源的相关负责人表示,GE3采用的液冷+水泵+空调压缩机+热交换器+电子阀的冷却系统设计,虽然增加了成本,但对电池寿命和低温状态下的使用体验却很重要,所以传祺GE3 530依然采用了这一整套完整的冷却方案。

另外,传祺GE3电池主被动安全防护体系,还提供了多层级的保障方案,以应对包括电池发热、短路、漏电、撞击、穿刺、涉水等意外情况,做足了安全防护设计。

据广汽新能源总经理古惠南介绍,广汽新能源传祺GE3的动力电池支持超大功率的直流快充,使用目前常见60千瓦的直流充电桩,半小时可充80%左右的电量。由于GE3动力电池的BMS系统预留空间设置足够大,未来也能够采用超过120千瓦的直流快充桩充电,快充时间还可以进一步缩短。

在整体尺寸方面,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530的长、宽、高分别为4346×1825×1637mm,轴距为2560mm。动力方面,广汽新能源传祺GE3 530搭载永磁同步电机,0~50km/h加速时间不高于4秒,最高车速156km/h。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