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乘用车价格指数95.5% 豪华车价格持续下降
2018-06-13 11:1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赵 伟)近日,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J.D.Power共同研发、发布的报告显示,主流车市场价格回升,豪华车市场价格继续下降:“全国乘用车市场4月份价格指数为95.5%,呈小幅上升,豪华车市场价格持续下降,降幅为0.3%。”

2018年4月,乘用车价格呈现小幅的上升,价格指数为95.5%,环比上升0.3%。主流车市场的价格指数较2018年3月上升0.4%,而豪华车市场的价格指数在4月继续下降,降幅0.3%,为91.2%。

其中,主流车市场中轿车大部分细分市场价格均有所上升,只有紧凑型SUV和中型基础轿车有所下降。豪华车市场中的大多数细分市场价格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大、中型豪华SUV价格下降最为明显。

中型豪华SUV中,市占率较高的几款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降价,使得整体细分市场的价格指数相比3月有一定程度地下滑。其中以沃尔沃XC60和雷克萨斯RX的价格下降最为明显。

中型高端轿车中,各个主流车型的价格指数变化不大,然而价格较高的大众迈腾市占率在4月有所上升,而同时价格较低的日产天籁市占率有所下降,导致整个细分市场的价格指数有所上升。

中国乘用车市场价格指数,是由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J.D.Power中国通过对18个省份的176个车型的采样结果,共同研发、公布的一个对乘用车价格的市场研究报告。中国乘用车价格指数包括了主流车与豪华车市场的16个细分市场指数,经过科学的计算,得到乘用车价格指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