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全新祺云概念智慧SUV搭载顶级智能网联合作伙伴最新成果
2018-06-20 10:59:1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全新祺云概念智慧SUV搭载顶级智能网联合作伙伴最新成果

传祺GS4重标价值魅力再出发

□ 本报记者 赵 伟 文/摄

上市3年来销量高达90万辆、成为广汽传祺高速成长标志车型的传祺GS4,于6月16日重新定义价值魅力再次出征。这款打出全新祺云概念智慧SUV的传祺GS4此次推出12款上市新车型,官方指导价区间8.98万~15.18万元,全系车型在大幅新增智能网联最新科技功能和诸多配置后,降格不升反降,下调了1万元,在众多新上市车型中显现出罕见的价格优惠幅度。

此外,消费者还可享2年0利率贴息,以及前1万名购车用户可3年6次免费基本保养,诚意满满,力度堪称空前。

不过,焕新传祺GS4此次上市的主要内涵和最大亮点,在于智能网联的前沿科技应用,而支撑这一系列技术的,是由腾讯、科大讯飞、高德三大科技公司为传祺GS4提供的最新成果。

智能互联科技全新升级应用

融入“祺云概念”智联系统的全新祺云概念智慧SUV传祺GS4,已经不只是一台SUV,更是一款智能网联产品,为消费者带来高效、智能化和社交化的汽车出行体验。

腾讯车联网总经理钟学丹在传祺GS4上市发布会上,介绍了腾讯在智能车联、智能驾驶、云平台等腾讯新技术为传祺GS4提供的技术支持;国内领先的智能汽车语言交互系统提供商科大讯飞,由其副总裁兼汽车事业部总经理刘俊峰解读了科大讯飞在云+端、阵列降噪、语音打断、所见即可说、语音唤醒等方面的最新进展;阿里巴巴高德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江睿则向介绍了高德在VR全场景、DR融合定位、无忧加油@充电、大数据预测、手机@车机互动等方面的新科技在传祺GS4上的应用。

三大科技公司为全新祺云概念智慧SUV传祺GS4的背书,使传祺GS4在智能网联上的脱胎换骨般的进化令人信服和期待。

新传祺GS4首次搭载了“祺云概念”智联系统,拥有T-BOX智能远程助手、基于4G网络开展的功能。除了拥有智能安防、紧急救援这些保障功能外,用户可以通过手机运行车辆诊断,充分了解车况,保障出行安全。不仅如此,该系统还能为用户提前准备舒适的驾乘环境,出门前拿出手机,远程启动发动机、开启空调、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功能。

在驾传祺GS4出行时,高德、腾讯双地图的导航系统在支持语义模糊搜索、地下停车场双盲定位的同时,也能推送路线和显示实时路况。

传祺GS4配置的超能语音副驾,拥有同级最全面的13类语音控制功能,其响应速度只需惊人的1.2秒便可实现;驾车时也能通过语音对导航、空调、加热座椅、内车灯、雨刮等功能进行控制。

为了提升车厢内的科技感,新传祺GS4更是同级唯一搭载手机无线充电功能的车型,能为所有符合Qi官方标准的手机进行充电。全新祺云概念智慧SUV传祺GS4的悬浮环绕式360°内饰布局,新色调搭配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车厢内最主要的升级是10.1英寸全彩液晶中控大屏,也首次搭载了“祺云概念”智联系统。

提升质价比增加新潮装备

为全面提升产品质价比,新传祺GS4相比2017款增加了大量新潮装备。配备了带防夹功能的超大尺寸全景天窗,长/宽达到同级领先的1240/870mm,采光面积达到1.08㎡,营造出宽敞、开放的空间感;设置了后排出风口,配备双USB接口,解决乘客在路上的充电需求;后排座椅可180°完全放平,1410L超大后部空间超出同级竞品。

此外,全车超过68处气密性优化及声学包设计,实现了全方位的噪音隔绝。卓越的车身结构,带来高于主流合资车型的动态车身模态,有效规避车身与发动机及底盘之间的共振,降低噪音与振动,整体静谧性提升26%。

针对空气质量问题,传祺GS4拥有包含PM2.5空气净化滤芯、负离子净化科技、业界最灵敏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在内的空气智能管理系统,成为突出新亮点。

传祺GS4的驾驶乐趣和机械品质,一直为人所称道,具备大扭矩、低油耗、噪音小三大技术特征。以第二代235T发动机为例,在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低惯量电控E-Turbo涡轮增压器、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机构、曲轴偏置与低张力活塞环设计等相互配合下,能在1450~4250转的宽大扭矩范围内输出高达235N·m的峰值扭矩。

变速箱方面,200T与235T发动机分别匹配了7速G-DCT手自一体变速箱和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前者实现了动感节油的表现,而后者则拥有平顺舒适的驾乘体验。而235T手动挡车型,也由5MT变速箱升级为6MT变速箱,在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上获得了全面提升。

新传祺GS4采用国际领先的CPMA跨平台模块化架构,优化的L臂麦弗逊独立前悬挂+同级别领先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具备卓越的轨迹能力及轮胎抓地力,拥有良好的舒适性及操纵稳定性,并针对SUV特性对通过性进行了优化。新传祺GS4拥有同级唯一多模式四驱系统,具有两驱、智能适时四驱及强制四驱(Lock)等三种模式,可自由切换。

值得一提的是,新传祺GS4的360°全景泊车影像系统,通过四个180°摄像头采集车辆前、后、左、右四个方向的图像。经处理后的车辆周围360°环境的鸟瞰图可显示在中控显示屏上,给日常驾驶带来极大的便利。

焕新归来的传祺GS4产品力全面升级后,集“祺云概念”智联、大师底盘调校、豪华生态座舱、国际风范设计四大产品卖点于一身,迎合了当下消费者对紧凑型SUV越来越精细的需求。今年恰逢广汽传祺成立十周年,透过传祺GS4的蜕变,广汽传祺正以“质”与“智”的双引擎为驱动,全速前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