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第7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
2018-06-21 10:32:3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闻 烽)日前,主题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科技创新”的第7届中国环境院所长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与教育部高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承办,江苏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教育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贺克斌院士说:“在实现绿色发展的同时,还要对生态污染进行修复,这就需要政府部门、教学机构、科研院所以及产业界协同合作,而这次论坛就是很好的平台,将推动各方优势资源互补,联手打赢治理环境污染的攻坚战。”

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所长高吉喜在报告中提出,生态红线是我国有史以来最大的生态保护工程,他还详细讲解了生态红线该由谁来划定、在具体实践中如何管理等实际问题。

在题为《环境领域相关重点专项实施情况介绍》的报告中,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张书军处长指出,截至今年5月底,该中心已受理包括大气污染防控、脆弱生态修复等10个重点专项课题在内的2200项课题的申报,确定立项711项,落实中央财政经费160亿元。

江苏一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建东则在题为《科技创新在新业态下对环保产业的影响》的报告中,以公司经营的工业副产石膏为例,分享探讨了如何加快固体废物处理从实验室模式到产业化应用,从而为我国环保产业实现弯道超车贡献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