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纺联与北京首创战略合作推进非遗传承创新与发展
2018-06-21 10:34:0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 可)6月20日,首创非遗创新发展平台发布会暨高峰论坛在京举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纺联)副会长孙淮滨在会上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纺织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其中一个重要类别,主要分为纺、染、织、绣、印和民族服饰六大类。中纺联将发挥平台作用,为北京建设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发展平台助力。

会上,中纺联与北京首创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结合北京建设“时尚之都”、加强首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等发展战略,共同推进纺织非遗文创空间、特色产业园等发展规划建设,共同策划组织以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振兴传统纺织技艺为主题的重大会议及活动;举办纺织非遗产品、衍生产品、文创产品等综合性展示展览,开展纺、染、织、绣传统技艺传授与体验;在纺织非遗图书出版、文化旅游、国际交流等领域开展多层次合作。同时,依托首创集团奥特莱斯商业渠道资源,开设奥特莱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店或精品区,集文化展示、技艺展示、产品销售于一体,推广并销售中国刺绣、蜡染、扎染等传统手工艺品及服装服饰、家纺家居等时尚创意产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