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山东惠民县加大帮扶力度促进绳网业提升
2018-06-21 10:58:5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永芹)近日,第36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在上海举办,山东惠民县李庄镇体育绳网协会组织该镇22家体育用品企业参展,签订订单43笔,其中出口订单13笔,交易额约5300多万元。

绳网一直是山东省惠民县的支柱产业,通过十几年的培育发展,惠民县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化纤绳网生产基地,全国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如今,已有近百家企业走出村庄入驻园区,市场拓展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足球网等5类产品也相继打入2016巴西奥运会等国际赛事。

近年来,山东惠民县质监局采取多种措施,创优绳网产业发展环境,有效地推动了绳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该局积极创建化纤绳网国家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出台《惠民县创建化纤绳网国家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实施意见》;投资450余万元在李庄镇建成了省级网具检验检测中心,使全县绳网企业足不出户就可以进行绳网质量检测。他们还分别邀请山东省质量技术审查评价中心、网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标准化协会相关专家为绳网企业进行质量管理、标准化、申请生产许可证、法律法规等一系列的培训,不断加大对绳网企业的指导帮扶力度,促进绳网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