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秦宜智在上海调研认证认可和计量工作
2018-06-26 10:2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丁 莹 霍一夫)记者从国家认监委获悉,6月20日至22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宜智一行在上海调研认证认可和计量工作。

秦宜智实地考察了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公司、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分中心、上海华岭集成电路技术股份公司、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等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调研了解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质量认证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规范和完善强制性认证,创新和拓展自愿性认证,不断提升质量认证供给水平和创新能力。要围绕“一带一路”建设,深化质量认证国际合作互认,为更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支撑。要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质量认证的声誉和公信力,加强认证活动事中事后监管,加强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和获证企业、产品的联动监管,严厉打击认证乱象。

秦宜智到上汽集团乘用车技术中心、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江南造船厂等企业调研计量服务生产情况,并在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听取了计量工作专题汇报,就研究应对国际单位制量子化变革,促进计量科研成果转化,提升应用计量能力、帮助企业解决计量难题,尽快补齐医学环保等民生领域计量短板、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计量问题,创新计量管理体制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换了意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