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张茅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
2018-07-05 10:40:3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张茅会见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时指出

巩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成果 深入推动经贸合作发展共赢

本报讯 (鞠 雯)7月3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了来访的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士一行。张茅指出,将继续巩固加深与英方在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标准化、认证认可、药品化妆品监管等领域的合作关系,深入推动中英经贸合作持续稳定发展。

张茅介绍了市场监管总局有关职责及知识产权行政执法等工作情况。他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市场监管总局和知识产权局将依法依职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做好专利和商标日常执法监督工作,增强知识产权综合执法力量,平等保护中外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张茅指出,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的发展需要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我们仍然要学习借鉴发达国家的先进经验。在当今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我们不赞成贸易保护主义,贸易战没有赢家。当前中英经济合作不断深入,我们珍惜中英关系“黄金时代”中所取得的成果,期望在职能范围内与英方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交流、相互借鉴,为中外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吴百纳女士对近年来英中两国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充分赞赏,并对中国继续扩大对外开放的贸易自由化措施表示赞同,期待双方有关部门巩固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共同推进各领域经贸往来取得新成果,为英中经贸关系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双方还就牛肉产品市场准入等相关议题交换了意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