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到国家质检中心郑州综合检测基地调研时指出 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07-11 10:34:3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道星 杨会玲 记者孙中杰)7月3日,河南省副省长霍金花到国家质检中心郑州综合检测基地调研,她强调,要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机构在加强市场监管、保障质量安全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全力服务好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日,霍金花先后到河南省质监局信息中心、稽查总队案件询问室、应急服务中心12365举报投诉指挥中心、河南省特检院检验业务部、河南省计量院化学计量研究所和恒温湿温实验室、河南省质检院业务服务大厅和涂料检验中心重点实验室进行调研。霍金花边认真察看边仔细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详细了解实验室建设管理、功能作用、业务开展等方面情况,对综合检测基地检验检测技术机构服务发展、保障民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质监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在工作中对照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精神,做到科学公正、服务至上、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提高供给质量,守住安全底线,维护好群众利益。她强调,要充分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作用,提高科研能力,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水平,满足经济发展、民生公益事业的技术需求。她要求,要聚焦全省发展大局,营造全社会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崇尚质量的氛围,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动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质检中心郑州综合检测基地是综合性的检验检测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一期工程已竣工投入使用,目前已入驻国家级质检中心5个,省级质检中心10个。二期工程建成后,整个基地将入驻国家质检中心达11个,省级质检中心达20个。作为综合性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和集约性的检验检测产业科技园区,在服务河南乃到全国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市场监管能力等方面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