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天津市加强车用气瓶信息化系统管理
2018-07-13 10:36:3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姚延敏)日前,天津市市场监管委组织召开天津市部分车用气瓶加气站使用信息化系统情况汇报会,14家加气站负责人、相关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及市特检院、市场监管委稽查总队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天津市特检院有关人员就各加气站使用车用气瓶信息化系统情况做了通报,同时各加气站针对使用车用气瓶信息化系统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做了汇报。

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各加气站要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的规定和要求,对未办理使用登记证的车用气瓶严禁加气;二是各加气站要按照要求完善车用气瓶信息化系统的使用,对因终端设备和网络等原因造成的使用不畅,尽快进行更新和改善;三是各相关区市场监管局要及时跟进,帮助加气站解决系统使用中的问题,同时各区市场监管局及市场监管委稽查总队要履职尽责,加大对加气站的监督检查力度,对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严厉查处,切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