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援青援藏援疆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总结会在西宁召开
2018-07-16 09:49:2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梦竹 左 珊)7月9日,援青援藏援疆特种设备检验大会战总结会在青海省西宁市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陈钢、青海省副省长匡湧出席会议。

陈钢充分肯定了大会战取得的成果,大会战解决了突出问题、体现了制度优势、展现了铁军风貌。他传达了全国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必须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始终把维护安全摆在工作最突出的位置。他要求,在新的历史环境下,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结好宝贵经验,传承好“四特精神”,以创新精神推进检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建立长效机制,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特别是要全力做好当前和改革时期安全工作,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加强监管措施,确保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现场播放了大会战工作记录短片,回顾大会战的工作场景、重温大会战工作历程。中国特检院代表援助检验机构对大会战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吉林市特检中心、四川省特检院、福建省特检院等作经验交流发言,青海省质监局代表受援地发言。会议全面反映了大会战取得的成效,展现了特检队伍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铁军”风采。市场监管总局特种设备局、中国特检院有关负责同志,青海、西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特种设备监察机构、援助检验机构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使用单位、检验人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结束后,陈钢、匡湧一行赴中国特检院青海技术中心了解援助检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了检验工作人员。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