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质检出版社与贵州省铜仁市质监局开展文化扶贫工作
2018-07-16 09:56:0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莱 文)7月11日,中国质检出版社与贵州省铜仁市质监局在铜仁市德江县开展文化扶贫工作。

据中国质检出版社社长李迎丰介绍,本次文化扶贫活动是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等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质监农家书屋建设,充分利用其知识辐射功能,使农家书屋真正成为农民群众学知识、增本领、提素质的主课堂,成为农村孩子丰富课外知识、扩大知识视野、插上梦想翅膀的第二课堂,成为农民群众丰富文化生活、提升综合素质的主阵地和发展农业、造福农村、富裕农民的大平台。

据统计,在此次活动中,中国质检出版社与铜仁市质监局联合向小坪村和三联村各捐赠了质监科技、质量、标准、质量安全、食品安全、农业生产生活、农业技术、种植、养殖、文学、历史、养生、少儿等20多类1500余册图书和电脑。同时,为满足广大农民群众的数字阅读需求,还捐赠了书香阅读活动电子阅览室阅读系统各一套(含4万项标准和3000多种各类图书)。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