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山西临汾出台《临汾市落实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2018-07-19 10:4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临汾市在全省率先出台了《临汾市落实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今年3月份,国务院正式批准山西、江苏、山东、广东4省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为加快建立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标准化管理体制和新型标准体系,助力山西国家资源型经济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今年5月28日,山西省人民政府正式发布《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

依据《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紧密结合临汾实际,《临汾市落实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为全市未来3年标准化工作指明了方向,制定了目标,明确了工作任务。方案的落实将极大地发挥标准化在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3个目标任务中的基础性、战略性作用。

方案围绕标准化管理体制、标准化体系建设、标准水平提升、标准创新供给等4个总体目标的标志性突破,制定了9项具体数量指标。从改革标准化管理体制、大力推进标准化试点示范、建立新型标准化体系、推进标准实施监督、夯实标准化工作基础、发挥“标准化+”效应等6方面主要任务入手,利用3年时间,分3个阶段,积极完成该市在山西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中的工作任务。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