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领导人员专题研讨班现场教学在中国计量院举行
2018-07-19 10:48:2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旭红)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计量的支撑保障不可缺位。7月16日,国家行政学院国有重要骨干企业领导人员“推动战略性重组、提高核心竞争力”专题研讨班现场教学,在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举行。专题研讨班30多名学员、中国计量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和专业所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计量推动德国制造从‘山寨’到‘神话’,1904年巴尔的摩一场大火引起美国对标准和计量的重视……”,在题为“标准计量是核心竞争的重要内涵”的报告中,中国计量院院长方向通过生动的案例,从先进国家计量院的起源和特质入手,引入计量、标准与标准化的概念,介绍了计量的重要作用、中国计量院概况以及国际单位制变革及其带来的机遇与挑战等。

学员们还深入到中国计量院的时间频率、二米线纹、化学、高频天线和红外遥感定标实验室,实地近距离与科研人员互动交流,认识了计量在支撑高质量发展、提升科技和产业核心竞争力中的基础关键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