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四川成都大邑举办葡萄嘉年华推广地标品牌
2018-07-19 11:17:3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经过穗重、糖度、整齐度等各项指标综合比拼,耘丰农业出产的阳光玫瑰被评为最甜最美阳光玫瑰。”近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举行的第七届葡萄嘉年华上,备受关注的“最美葡萄”评选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次活动以“葡萄韩场鲜,多彩兰田情”为主题,以成熟的安仁葡萄为核心资源,将农业资源与旅游文化有机融合,使地标品牌传播与农业产品销售互相促进,进一步推动葡萄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在活动期间,夏黑、玫瑰王、阳光玫瑰等30余个葡萄品种齐集体亮相葡萄集市。游客们不仅可以免费品尝绿色有机葡萄,还可以参加“最美葡萄”评选、葡萄园寻宝、葡萄专家论坛、看歌舞晚会、吃葡萄比赛以及用最原始的方式——用脚踩出今年第一壶葡萄汁等精彩活动。

作为四川省首个国家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县,大邑地处北纬30°,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区内,山高林密、土地肥沃、雨量充沛、四季分明,为地标产品“安仁葡萄”提供了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

与此同时,大邑着手制定覆盖安仁葡萄产前、产中、产后的质量管理标准和质量控制体系,大力推广绿色农业种植技术,全面推进可追溯体系建设,在葡萄产业链上真正建立起源头有保障、过程可控制、产品可追溯的食品安全体系,不断推动安仁葡萄走上“规模经营、绿色种植、精细管理、系统服务、标准采摘”的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

据统计,截至目前,大邑县种植安仁葡萄670余公顷,总产量达3万余吨,实现总产值逾3.5亿元,产品远销深圳、珠海、武汉、香港、泰国等国内外市场,已成为该县农业发展的重点支柱产业、当地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种植企业的重要发展品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