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张茅在中国特检院考察时强调责任重于泰山 坚守安全底线
2018-07-20 10:27:1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鞠 雯)7月19日,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到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特检院)顺义院区国家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技术研究实验基地实地考察,详细了解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和科研实验工作情况。

张茅先后参观了中国特检院科技成果展,考察了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先进检测装备、声发射检测、气瓶型式试验、燃油燃气燃烧器性能测试等实验室。考察中,张茅详细了解特种设备安全现状和发展趋势,听取中国特检院发展定位布局和中长期规划,特种设备先进检验检测和安全评价前沿技术,以及特种设备安全科技工作在落实国家战略、支撑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等介绍,并详细询问中国特检院科技研发创新、人才梯队建设和二期工程建设等情况。他对近年来中国特检院坚持保安全、促发展,持续开展科研攻关、法规标准研制,为政府提供技术支撑、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强化科技成果转化,引领行业技术发展和进步,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茅指出,特种设备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关系到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底线不可触碰、责任重于泰山。随着社会发展进步,人民群众对于特种设备的安全需求不断提升,中国特检院要进一步完善标准体系、强化科技创新、提升管理水平,为坚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再作新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