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安庆市工商质监局三位一体立足职能助力农村电商发展
2018-07-20 10:35:1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基福)今年以来,安徽省安庆市工商质监局立足职能,全面助力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截至目前,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共网上巡查网站(店)670余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经营者160余个(次),整改、删除违法商品信息93条;开展行政指导农村电商企业190余家次,约谈电商及平台经营主体14家,责令整改网店、企业网站等,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5万元。

据悉,该局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农村电商企业市场准入门槛,今年以来新培育500余家农村电商经营主体。出台《安庆市2018年推动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若干政策》,对电商全覆盖的村级电子商务企业(站)线上销售额50万元以上的,给予销售额2%奖励,最高不超过20万元;引导、培育15家“三品一标”农产品生产企业和10家有一定知名度的涉农商标品牌的企业在线销售,将具有地方特色、有一定影响力的涉农名品名标推荐进入大型电商平台和农村电商,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实现产品与市场、产品与互联网无缝链接;该局在县级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及大型农村电商龙头企业设立28个“消费维权服务站”,指导农村电商企业依法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良的售后服务,建立更便捷的解决消费纠纷渠道,帮助农村电商企业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促进消费升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