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遵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开展专项督促检查工作
2018-07-20 10:37:3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贵州遵义市市场监管局深入企业开展专项督促检查工作

淘汰落后产能 化解过剩产能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近日,贵州省遵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市南部新区市场监管局对遵义县福鑫钢铁制品有限公司、遵义长岭特殊钢有限公司开展专项督促检查工作,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淘汰落后产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的部署要求,对贵州省政府认定为涉及违规生产“地条钢”的生产许可证企业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推动化解过剩产能。

联合检查组实地深入企业车间,现场查看了两家企业生产情况、“4个彻底”拆除情况以及是否符合生产许可证要求等情况。经现场检查,遵义长岭特殊钢有限公司、遵义福鑫特殊钢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严格执行国家产业政策,未使用中(工)频炉及相关淘汰落后设备,严格做到“4个彻底”。

联合检查组要求两家企业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认真真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国务院、贵州省政府和遵义市政府关于化解钢铁行业过剩产能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原质检总局等23部委(局)《关于严防“地条钢”死灰复燃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和国家机关发电<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和脱困发展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关于吉林省查处顶风新上“地条钢”违法生产企业(加工点)有关情况的通报>》要求,坚决做到不购买、不使用中(工)频炉及相关设备,坚决执行打击取缔“地条钢”行为,绝不制售地条钢;要认清形势,从长计议,做到诚信生产、诚信经营。企业要以人为本,以信立企,以质求胜,建立健全质量标准体系,加强科技创新,不断提高产品质量;要完善企业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挖掘自身潜力,建立切实可行、运转灵活的管理机制,做到产品质量有信誉、有口碑;要强化安全生产。企业务必要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生产经营工作中确保安全,做到万无一失。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景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