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重庆涪陵电商成为万松村农民脱贫致富“助推器”
2018-12-13 10:44:3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文光辉)“农村电商就是好呀,我今天足不出户就卖了两只老鸭子,而且每只卖到了200元,比住年高出近一倍。现在有了电商服务站,我们的产品不愁卖了,更不用走10多里路肩挑背磨运到镇上去卖了。”重庆涪陵区蔺市镇万松村村民何大爷从电商服务站工作人员手中接过货款后,高兴地说。

涪陵区蔺市镇万松村地处涪陵区后山坪上地区,盛产大米、蔬菜、瓜果、家禽、禽蛋等农特产品。但是由于这里地势偏僻,交通不便,信息不灵,导致农产品销不出去。2016年,该村一青年娶回了一位名叫王叶辉的大学生媳妇。王叶辉来到丈夫家后,见这里的农产品丰富,但由于卖不出去,导致农民无法脱贫致富。于是,在涪陵区电商园和涪陵区工商分局的指导下,她在村里办起了电商服务站,专门在网上销售当地的农副土特产品。

为了提高服务站的信誉,王叶辉将当地农产品的生产过程制作成视频,放在互联网上,得到了网购消费者的信任。如她将一种植优质无公害水稻农户的种植过程通过视频软件记录下来,放到平台上,结果这家农户的大米每公斤卖到了8元,比普通大米的价格高出近一倍。

电商服务站设立后,原来不起眼的滞销农产品,如今却成了“抢手货”。2018年,万松村电商服务站通过电商平台销售的大米、蔬菜、瓜果、家禽、禽蛋等家副土特产达20多个品种,2016年至今,服务站实现销售收入50多万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p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