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武胜县计量检定测试所组织专业技能培训
2018-12-14 09:42:1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四川省武胜县计量检定测试所组织专业技能培训提高全员业务能力

本报讯 (滕 波 记者龚志伟)近日,为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四川省武胜县计量检定测试所(以下简称武胜县计检所)对全所人员进行了为期半个月的知识专业技能培训。

强化知识培训,提高业务能力。组织全所人员学习了计量检定规程、校正规范和质量管理体系文件,并学习了《计量法》《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同时,将业务学习和操作实践有机结合,全所人员动手开展计量器具检定操作、电子原始记录及证书的制作。

强化检定工作,规范计量行为。会同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加油站,对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进行计量检定,并向经营者宣传计量法律法规,确保市场计量器具的准确性,杜绝缺秤少量欺诈消费者的违法现象发生。

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全所人员专业知识水平,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担当,熟练了工作技巧,提升了效能,为计量惠民工作提供了坚实的能力保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p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