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抽查学生军训服合格率为96.4%
2018-12-14 09:42:2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蔡美萍)日前,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学生军训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分析报告,此次共抽查83批次学生军训服,其中合格80批次,合格率为96.4%。

从本次抽查结果来看,学生军训服质量总体较好,抽查不合格的3批次产品涉及pH值、纤维含量。pH值是衡量服装面料酸碱程度的指标,pH值过高或过低,均会破坏人体皮肤酸碱度平衡,引起皮肤过敏或感染。本次抽查中发现有1批次产品的pH值项目不合格。纤维含量反映了产品面料材质的真实属性,是主要质量指标之一。本次抽查发现有两批次产品的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均为纤维名称标注与实际不符,标注含棉和聚酯纤维两种成分,实测全部为聚酯纤维。

针对此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建议购买学生军训服时应留心产品标识,选择标识内容全面、规范的产品,标识内容应包括厂名厂址、产品名称、规格型号、纤维成分及含量、维护方法、执行的产品标准、安全类别等信息。此外应检查产品有无影响外观的表面疵点,优质产品做工考究、针迹齐整、拼接平服,而劣质产品则很粗糙,展开后常可看到多处线头、毛边等。产品如有异常刺激气味,可能含有挥发性有害物质。尤其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学生军训服在穿着前最好先水洗,水洗能够去掉浮色和生产过程残留的助剂等有害物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p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