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北京市延庆区印发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2018-12-14 09:4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北京市延庆区印发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明确8个重点领域 推出6项提升举措

本报讯 (记者张文礼)近日,北京市延庆区正式发布《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延庆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目标,即到2020年,全区产品、工程、服务供给质量显著改善,集聚一批质量竞争力强、科技创新水平高的优势产业,留下一批体现延庆魅力、承载妫川文化精神的精品工程,培育一批高质量、高水平、全方位的体育文化旅游休闲服务特色小镇和区域质量品牌,质量总体水平显著提升,更好满足全区人民日益增长的高质量生活需求。

据了解,《方案》明确了开展质量提升的8个重点领域。推动赛会筹办服务提质增效,先行启动服务业质量提升行动,提升重大活动服务保障标准化水平。推动国家全域旅游建设,开展旅游业质量提升行动;提升健康延庆建设质量,提升赛会建设工程质量水平,推进工程质量管理标准化,确保重大工程建设质量和运行管理质量,努力建设百年工程。推进绿色生态小区建设,新建建筑100%落实强制性节能标准;增加有机农产品优质供给,对接世园会、冬奥会赛会需要,持续建设绿色有机食品供应基地。加强认证监管,把“延庆有机”品牌建设成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有机品牌;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区,增加食品药品优质供给,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区,强化食药质量安全监管。推动食品安全诚信企业建设,严厉打击食药违法行为,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中小企业质量提升,加快园艺研发、体育休闲、冰雪运动等特色绿色产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加强市场监管和公益帮扶,培育“科技小巨人”和“隐形冠军企业”;提升生态环境景观质量水平,加速2019年北京世园会筹办工作,切实改善生态环境景观质量,深化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打好燃煤锅炉节能减排攻坚战;推进消费品供给升级,推动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加强日用消费品质量监管和打假执法工作;提升人居环境和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开展供气、供水、养老等公共服务行业质量测评,促进公共服务质量提升。深化养老服务标准化体系建设,提高社会保障水平。

《方案》立足于延庆作为首都西北部重要生态保育及区域生态治理协作区、京西北科技创新特色发展区等功能定位,提出了标准化助力质量提升、发挥质量奖的激励作用、实施质量攻关工程、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强化全面质量监管、狠抓质量品牌建设6项质量提升主要举措,为加快构建与冬奥会、世园会筹办举办相匹配的质量供给体系,全面提升质量水平,为决胜决战赛会筹办、生态涵养提质增效、绿色发展攻坚突破奠定坚实的质量基础。此外,《方案》还提出了健全工作体制机制、狠抓质量督查考核、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加强质量宣传力度4项措施,全力保障质量提升行动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p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