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发展规划》通过专家评审
2018-12-14 10:08:1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近日,贵州省“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联席会议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发展规划(2019-2025)》(以下简称《发展规划》)、《“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评价标准》(以下简称《评价标准》)和《“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通过专家评审。

据介绍,2015年底,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打造体现贵州特色的“黔系列”品牌。为了进一步整合提升民族文化产业,实现民族文化保护和产业化发展的双促进、双提升,联席会议办公室将编写《发展规划》《评价标准》和《管理办法》列为今年度重点工作。

据了解,编写组通过采风调研、数据采集、召开专家研讨会、专家评审会等方式,历时半年时间编撰完成上述工作。评审专家组认为,编制工作依据充分,基础资料详实全面,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任务清晰,重点工作和保障措施到位,编制内容全面,符合“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发展的总体要求和实际需要,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范要求,专家一致同意通过。

据悉,《发展规划》围绕8大目标和11个“黔系列”项目任务制定了7项重点工作和4大保障措施,为“黔系列”民族文化产业品牌未来几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确定了目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p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