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祁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突查保健市场确保整治成效
2019-02-14 10:09:4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山西省祁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坚持全面排查、专项检查和重点突查相结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2月2日下午,该局相关负责人带领药械保化股和稽查队执法人员,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四不两直”方式,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和直销单位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组前后对蚂蚁农场大麦青汁、玫凯琳直销服务网点祁县好俊化妆品商店、安利直销服务网点祁县惠玉元鹏日用品商行、无限极专卖店祁县辰嘉化妆品经销部、国药控股大药房昌源北路店进行检查。执法人员从“保健”产品的购进、储存、销售等方面着手,对是否存在无照无证经营行为和虚假宣传行为、虚假违法广告行为,直销单位经销商是否存在违规直销和传销行为、以“保健品”为名从事违法违规行为等进行重点检查。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当即提出整改意见,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要求经销单位强化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严把“保健”产品进货关、质量关和安全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消费安全。

下一步,该局还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牵头并组织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坚决查处虚假宣传、违法广告、制假售假、违规直销等违法行为,确保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取得实效,让人民群众安全消费。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