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南安阳市质监局文峰分局组织宪法学习提升法治素养
2019-02-15 09:27:1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庆斌)近日,河南省安阳市质监局文峰分局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宪法》专题再学习,以提升法治思维和能力。

该局把学习新宪法和其他法律知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活动主题,进一步加大了干部职工宪法法律学习培训力度,使之入脑入心;切实增强领导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升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该局要求把《宪法》学习同“两学一做”和“七五普法”学习结合起来,做好学习笔记并写好学习心得体会,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充分发挥国家机关宪法学习的头雁作用,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了人手一本宪法,带头通读一次宪法,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宪法,把学习宪法作为履行职责的基本功和必修课;要求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要把学习贯彻《宪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深刻领会《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让领导干部对宪法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带头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