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西祁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开启药品零售单位智慧监管新模式
2019-02-15 09:2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秦海峰)近日,山西省祁县市场和质量监管局以无线传输监测设备为硬件支撑,以数据共享平台为软件支撑,在城区药品零售单位全面推广药品阴凉柜温度实时监控新模式,为人民群众用药提供更安全的保障。

药品是特殊商品,部分药品对存放温度有严格要求,夏季温度高湿度大、冬季温度低湿度小,储藏温度不能实时掌控。针对以上问题,该局采取先行试点,然后广泛引导,宣传解读《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相关规定,截至目前,已有城区36家药品零售单位安装了温度实时监控设备。

下一步,该局将在全县推广这种监管模式,建立多平台报警机制,实行监测数据与各基层所的有效对接,第一时间将温度异常情况发送至执法人员、经营者和大数据平台,杜绝温度超标影响药品性状的隐患发生,实现安全监管高效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