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湖北崇阳县质监局突出质量强县建设
2019-02-15 09:2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以质树信 品牌创优 成果共享

湖北崇阳县质监局突出质量强县建设

□ 黄 凰

2018年以来,湖北省崇阳县质监局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质量强县建设,以质强县、以质强企、以质提位、以质树信,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取得明显成效。

该局坚持焦点指引,努力营造“人人关注质量、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参与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浓厚氛围,利用电视台、大型户外广告、公益短信、云上崇阳等媒体进行全方位、立体宣传,让质量强县成为全县人民关注的焦点。2018年被各级媒体和上级部门采用新闻报道、政务信息共计300多篇次,新闻宣传工作在全省系统内排名第一。群众对质量强县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该局坚持品牌创优,在全县连续8年积极推动“咸宁市政府质量奖”争创,对各类精品名牌实行重奖,最高奖励20万元,不断激活质量创建热情。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两个、农产品地理标志1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个、湖北名牌产品16个、省级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两家、省级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9家、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23个、省优质工程奖1个、咸宁市政府质量奖4家、市级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1家、市优质工程奖两个、咸宁市10强企业1家、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29个。

该局还坚持成果共享。每年组织编印《质量白皮书》,组织质量强县成员单位采取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村组等方式,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世界计量日、质量月、世界标准日、全国法制日、中国旅游日、世界认可日等一系列质量工作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开展“打假保民生”活动,组织“红盾护农行动”“打假保夏种”“打假保秋播”“消防产品质量检查”“打假保建材”“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打击商标侵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多项整治活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仅产品质量“打假治劣”这一项活动,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59起,立案59起,结案46起,受理群众举报投诉11起,全年无集中性区域性的制假窝点出现,无上访、诉讼、复议案件。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