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河北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大会
2019-02-15 09:27:4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河北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大会

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强力实施4大工程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大会,就深入推进石家庄市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实施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主持会议。

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邢国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河北省推进质量强省和标准化战略大会特别是省委书记王东峰的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理念,全面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强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邢国辉指出,必须切实增强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将其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重大举措,作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树立大质量观、大标准观,坚持“全面、全程、全民”的质量观念,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强力实施4大工程,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要大力实施质量提升工程,聚焦“4+4”现代产业,聚焦关键技术攻关,聚焦高端平台建设,切实推进产品质量明显提升,产业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区域质量水平整体跃升。要大力实施标准引领工程,对照先进标准,采用先进标准,创建先进标准,把标准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培育省会竞争新优势。要大力实施品牌创建工程,借助工业名品博览会的平台,抓好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评选,强化品牌引领,强化品牌培育,强化品牌保护,鼓励和支持更多的企业走品牌发展之路。要大力实施服务升级工程,以“双创双服”“双问计”活动为抓手,不断完善政策保障机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和标准化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完善配套的工作体制为保障,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加快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要健全督导考核机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要健全宣传发动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追求质量、崇尚质量、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市委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副市长蒋文红出席会议。市质量强市战略领导小组及市标准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第四届石家庄市政府质量奖”组织奖获奖单位主要负责人、个人获奖者,“石家庄市十大工业名牌产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