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省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检查在用计量器具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2019-02-15 09:33:2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孙国峰)春节前,河北省曹妃甸区市场监管局提前规划,统一部署开展计量器具全面监督检查。

开展商品净含量“双随机”专项监督抽查。该局对全区大中型商场超市销售的预包装商品和重点食品生产企业的仓库进行随机抽样开展检测工作,共抽检10类商品152批次,合格率98%。

开展电子秤专项监督抽查。针对金银首饰店、集贸市场、商超进行监督抽查,重点检查商家是否存在计量器具作弊、缺秤少量等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对于不合格的计量器具责令商家停止使用或予以校准,共抽查金银首饰店两家、超市6家、集贸市场3家,检查电子台秤288台,未发现计量器具作弊行为。

开展加油站燃油加油机计量检定。对新安装的加油机进行检定,同时核查辖区所有加油站在用加油机检定证书是否在有效期内、各部位铅封是否完好,对检查不合格的加油机及时进行调修,共检查加油站18家,检定加油枪174枪,检定合格率100%。

开展计量惠民免费检定走进农贸市场活动。活动现场,检定人员对市场内共150余台在用计量器具进行了免费检定,对市场经营户及过往群众就计量相关知识进行了耐心地讲解和宣传。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