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内蒙古准格尔旗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期间系列主题活动维护市场秩序 营造祥和氛围
2019-02-20 10:51:1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娜日沙 记者李 艳)近期,内蒙古准格尔旗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主题活动,以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深入挖掘春节传统节日的浓厚文化内涵,维护市场秩序,努力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氛围。

深入开展春节期间各类市场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行动。行动以净化市场、保障消费,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市场环境为目标,以“以人为本、安全发展”为监管理念,以特种设备、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热销民俗特色食品、标准计量、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广告商标、流通领域市场为重点内容,成立9个执法检查组,集中时间和执法力量排查各类市场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特别加强烟花爆竹市场、“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扫黑除恶等工作力度,严厉打击市场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着力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做到排查全覆盖、检查无死角、工作零缺陷、隐患零容忍,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保障全旗人民群众节日期间消费安全。

组织开展关心关爱送温暖春节走访慰问活动。为了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春节前夕,由旗局领导带队相关股室工作人员陪同,分11个慰问小组分别对离休退休人员、困难干部职工、贫困户困难老党员、困难个体户、扶贫村委会和后勤保障人员等进行了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和米、面、油等慰问品共计9万余元。慰问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市场监管部门与慰问对象的距离,为市场监管工作深入群众、扎根基层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微信公众号传递新春的祝福。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准格尔旗市场监督局党组通过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平台,向全旗市场监管系统的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其家属致以诚挚的问候贺新春的祝福,向全旗人民拜年,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美满、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举办局企携手共迎新年活动。新年来临之际,该局携手内蒙古智能煤炭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关心关爱干部职工局企携手共迎新年”联欢活动,通过组织趣味活动和新春茶话会,进一步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体育生活,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增进了与精准扶贫村驻地企业的沟通互动联系,将迎新春气氛推向了高潮,同时也为全面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了牢固的感情基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