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2018年易鑫汽车融资交易量增长21%
2019-04-03 09:5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2018年在车市遇冷,全行业唱衰期间,作为互联网汽车金融的易鑫集团年业绩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3月19日,国内专业的汽车金融交易平台易鑫集团发布2018年年度财报。报告显示,易鑫2018年总收入为55.33亿元,同比大增42%。其中,贷款促成业务(简称助贷)表现尤为亮眼,同比增长达到126倍。同期,易鑫的汽车金融交易量达48.4万辆,同比增长21%,跑赢中国整体汽车市场。

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迎来“拐点”,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数据,2018年国内乘用车市场新车及二手车的销售总额同比增长仅1%。在此行业环境下,易鑫“逆势”取得强劲增长。

财报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易鑫的汽车金融交易总数同比增长21%,至48.4万笔;通过助贷及自营融资业务促成的汽车融资额合共约为380亿元,同比增长26%。其中,在国内乘用车新车销售下降4%的背景下,易鑫的新车金融交易同比增长达到15%;易鑫二手车金融交易31%的同比增长率,也明显高于国内二手车销售11%的增速。汽车融资交易中,新车融资交易同比增长15%至约27.3万笔,二手车融资交易同比增长31%至约21.1万笔。

在3月21日召开的以“汽车金融行业展望、新能源车、汽车新零售”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汽车融资租赁竞争力高峰论坛上,易鑫集团执行董事兼总裁姜东告诉记者:“融资租赁杠杆率不如助贷那么好做,我们国家规定融资租赁是1:10的杠杆,做到1:3、1:4,金融机构对你就比较谨慎了,你就很难做了,天花板看得见。银行毕竟有很多在终端品牌的各方面优势,我们则可以做好服务工作,帮助银行做好获客、审批、资产贷后管理。”

在姜东看来,在未来两到三年,汽车金融的助贷平台一定会实现去担保化,或者部分去担保化,或者通过第三方进行担保。这样相对整个资产的流通性和杠杆比来讲,会做得更好。

无论是汽车金融,还是汽车融资租赁,随着汽车金融渗透率持续上升,以及市场参与主体爆发性增长,其中新车与二手汽车的比例将会接近,而未来与汽车金融相关的市场竞争会越来越明显。科技金融机遇是未来汽车竞争的优势,也是引领汽车金融未来的核心发展趋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