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2019中国车用材料 国际论坛论文集发布
2019-04-03 09:5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3月27日,2019中国车用材料(西青)国际论坛论文集正式发布。它的发布不仅为科研工作者及其理论成果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展示平台,更将整合企业与科研院校相关资源,为汽车产业的前瞻布局打下坚实而稳固的基础。

科技论文和专利的产出情况,是判断科学技术发展水平的重要指标,国务院发布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明确指出,自主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是“十三五”科技创新的发展目标之一。2018年,中国主要科技创新指标稳步提升,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支出超过欧盟15国平均水平,研发人员总量居世界第一,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居世界首位,科技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第一动力”的作用更加凸显。车用材料国际论坛(|FAM)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汽车材料从业人员的重要交流平台。2019年,会务组启动首届中国车用材料(西青)国际论坛论文集征集活动,获得了《汽车实用技术》《北京汽车》《汽车科技》等行业优秀期刊的支持。通过企业投稿、论文初筛、技术专家审核、论文录用等流程,本论文集共遴选出优秀论文21篇,并整理成册。

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科研与企业知识管理公司总经理马惠表示,论文集将服务于行业知识创新工作和技术创新工作,而这些工作的成果大部分又将与学术论文专利、标准等知识形态向社会公众发布,重新成为创新的源头,更重要的是其中的部分成果将沉淀在企业的技术与产品中。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