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品味消费在北京”2019年促消费活动方案出炉
2019-04-04 10:19:2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嘉)近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该局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制定了《“品味消费在北京”2019年促消费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据介绍,“品味消费在北京”是对北京全年开展的系列促消费活动进行总冠名,对近年来已经形成的单项促消费活动品牌进行整合,通过统一包装整体宣传,进一步聚合冲击力、聚焦吸引力,让更多的企业和消费者参与其中,持续培育和打造有北京特色的促消费活动主题品牌。

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方案》以促进北京消费市场“国际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智能化和环境优化”为总体目标,从供需两端入手培育消费热点,激发消费活力,倡导品质消费、智能消费、绿色消费、信用消费,力争“每周有话题、每月有活动、每季掀高潮、年终见实效”,繁荣首都消费市场,提升居民生活品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促进消费平稳增长。

据介绍,“品味消费在北京”活动将统筹全市促消费活动的进度和节奏,在丰富商品供给的同时擦亮“北京服务”品牌,结合时令特点适当开展夜间促消费活动,同时加强与阿里、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的合作,增强消费者体验。

另外,充分考虑传统节日促消费、重点行业促消费、相关商品促消费等因素,北京市商务局在往年开展促消费活动的基础上,今年将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时尚消费月”“北京国际品牌节”“智能消费节”“妇女儿童消费月”“深夜食堂”美食大集及“品质服务促消费”等多项促消费活动。同时,“秀北京”“吃在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和消费扶贫系列活动也将陆续展开。北京各区商务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除配合市级部门开展系列促消费活动外,还将积极开展“情定桃花·大桃认购”“美丽世园·美食共享”“燕京国际啤酒节”“京西消费节”等区域性促消费活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