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雀巢中国分享大规模宽带板运输实践经验
2019-04-09 09:4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召 雯)近日在江苏无锡举办的“2019中国新零售与新物流发展论坛暨第九届中国快速消费品供应链与物流高峰会”上,雀巢大中华区物流总监宫秀玉分享了雀巢中国实施大规模带板运输的战略构想与实践经验。

宫秀玉表示,新零售的发展对雀巢供应链体系的响应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而带板运输是提升端到端物流效率,使产品能够快速触达消费者的关键基础措施。自2012年开始,雀巢中国逐步与招商路凯等托盘供应商达成带板运输战略合作关系,近年来更是快速发展。以雀巢惠氏中国为例,目前99%的货物是带板运输到经销商或大客户,年运量达十几万板次,在人工成本、货损、装卸效率、车辆周转率等方面都得到了大幅优化。

宫秀玉还强调指出,目前,在中国推进全链条带板运输其实还面临着许多挑战。她呼吁上下游全链协作、以消费者为中心、结合数据驱动变革创新,为迎接新零售新物流时代做好准备。

本次峰会由《物流技术与应用》杂志社主办,以“淬炼中成长”为主题,探讨了在新零售摸索前行的过程中,相关企业如何搭建精准供应链与高效物流体系以支撑新零售发展。其中招商路凯与雀巢(中国)有限公司合作的“雀巢集团驱动多品类带板运输的变革管理”项目,获得“供应链创新方案奖”。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