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北京城建二公司让阿尔及尔炼油厂旧貌变新颜
2019-04-16 09:17:2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杨保川)成功将阿尔及利亚歌剧院打造成北京城建集团第一尊境外国优鲁班奖工程的北京城建二公司,近日在该国石化建设市场又一次大显身手,让阿尔及尔老炼油厂旧貌变新颜,换发出勃勃生机,展示出当代鲁班高超的建筑技术和水平。

阿尔及尔炼油厂建于1964年,用于加工哈西原油,1970年其生产能力升至270万吨。由14次捧得国优鲁班奖的北京城建二公司承建的阿尔及尔炼油厂改扩建工程,总建筑面积22180平方米,由11座变电所、5座防爆控制室、3座仪表控制室、1座化学实验室等20个建筑物组成,同时包括炼油厂老区道路改造工程、沟渠、地下混凝土管、排水井、防护井、电缆沟等一系列土建和机电工程。

据北京城建二公司国际工程部经理李继光介绍,经过一年多的艰苦施工,项目部克服了炼油厂设备陈旧老化、危险系数高易出重大安全事故等不利因素,人工开挖、土方量达到48838立方,精益求精地完成了炼油厂19栋建筑物,机电安装完成进度94%,炼油厂土建作业基本完成,地表及地管作业已完成98%。据悉,改造后炼油厂的原油加工生产能力将提高到35%。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