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盂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场(厂)内机动车约谈使用单位
2019-04-25 10:4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为进一步做好场(厂)内机动车辆安全监管工作,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集中检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和专项整治工作实际情况,山西省盂县市场监管局近日召开全县场(厂)内机动车辆使用单位警示约谈会,该局副局长武巨才主持会议,各基层所所长、特监股全体人员及场(厂)内机动车辆使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武巨才从全国场(厂)内机动车辆发生事故的环节、事故的占比、发生事故的原因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全面细致分析,并用令人触目惊心的事故现场图和发生事故后付出的生命财产代价等详实数据,对与会人员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对各场(厂)内机动车辆使用管理单位、车辆驾驶人员和管理人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从管理制度、培训教育、隐患排查等方面进行完善和落实,场(厂)内机动车辆必须办理注册登记,并进行定期检验。二是要强化措施。突出抓好设备维护保养、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应急和突发事件处理的能力和技巧的培训,举一反三,逐一排查。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安全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一定会守牢安全底线,做到警钟长鸣,落实落细落小,全力保障场(厂)内机动车辆安全平稳运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