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山西晋城启动5个省级有机旱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
2019-04-26 10:2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田建强 尚红明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晋城市5个省级有机旱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分别在泽州、高平、阳城、沁水正式启动。

晋城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就如何推进示范区建设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提出“走有机旱作农业的路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运用标准化手段,全面提高全市的有机旱作农业技术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以开展有机旱作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建设为抓手,破解山多地少、土壤贫瘠、水资源匮乏的制约瓶颈。三是注重实效,全面提升效益。要把有机旱作标准化种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把标准化知识转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广大农民熟练掌握运用,促进全市农业再上新台阶。

2018年,晋城市申报的泽州连翘、高平小杂粮、铁炉贡梨、沁水谷子、阳城县谷子5个有机旱作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被列为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截至目前,晋城市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达到了24个,位居山西省前列。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