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2019年开放日活动
2019-04-26 10:2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何 可)4月25日,2019年国家知识产权局开放日活动在京举办。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副总干事王彬颖出席开放日活动并致辞。

申长雨在致辞中指出,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开放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14年,成为外界走近知识产权、了解知识产权局的重要窗口。今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活动主题是“奋力夺金:知识产权和体育”,这是知识产权文化和体育精神的一次深度融合,也与我国筹办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大环境高度契合。

申长雨表示,我国高度重视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目前,已初步实现了对“冬梦”“飞跃”会徽专利、商标、版权的全方位、立体化保护。接下来,还将进一步做好对冬奥会、冬残奥会火炬和吉祥物的知识产权保护,支持办好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提高知识产权审查质量和效率,实现更快速度的注册审查;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实现更高标准的保护;强化知识产权运用,为经济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

王彬颖在致辞中对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巨大成就表示肯定。她指出,中国在全球知识产权体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中国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合作更加密切,继续为全球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