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管局推进GMP认证激活产业发展活力
2019-06-27 09:33:4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截至目前,共完成百裕药业、百利制药、博奥、美创等18家医药企业共20条生产线通过药品GMP认证、医疗器械质量体系认证……今年以来,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建设“三医健康产业之城”,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优势和药械专业技术优势,营造有利于生物医药项目引进、三医产业技术集聚的一流营商环境,有力地促进了三医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该局以精准服务推动传统企业“脱胎换骨”,通过多方协调,解决中医大泰康环评、用地等历史遗留问题,帮助企业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GMP证书;积极对接四川省药监部门,帮助宝鉴堂药业迅速完成品种转移,恢复正常生产,让老企业焕发新生机。

同时,该局以优质服务加快新兴企业落地投产。面对中药饮片企业筹建、产品认证很难通过的痛点和难点,该局多次上门服务、把脉问诊,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质量保证体系、提升质量管理水平。同时与四川省药监部门协调对接,最终帮助生产阿胶珠等高端产品的御致药业、生产冻干饮片的活态药业等企业顺利通过审批,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和GMP证书,为温江区打造医药“全产业链”补齐重要一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