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施耐德电气在中国推出全球第二家智慧物流中心
2019-07-23 09:4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朱建芸)近日,施耐德电气位于上海的旗舰物流中心——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上海物流中心,完成了智慧物流中心的数字化改造,成为其全球第二家智慧物流中心范例。

上海物流中心是施耐德电气在中国最大的物流中心,占地面积超过2.2万平方米,为中国的上千家客户提供服务。过去3年来,物流中心逐步部署智慧物流应用解决方案,交付质量及库存准确率均达到99.99%以上,效率提升了30%以上。

据介绍,施耐德电气上海智慧物流中心的数字化应用带来的优势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管理敏捷性和运营效率:有效沟通上游供应商、下游客户以及内部资源,加快服务速度;资产效能管理:通过对关键过程参数的实时采集和分析,减少异常停机,提升设备维护的有效性;赋能员工:通过及时化管理和一系列新技术的应用,如EcoStruxure AR操作顾问、视觉识别、AR增强现实和VR虚拟现实等,实现数据及时收集、分析和应用,显著提高安全性能;能效管理:实现可视化管理及控制,有效降低能耗及相关成本。

公开资料显示,我国物流市场规模在持续扩大,但社会物流总费用占GDP比率高达14.8%,远高于欧美发达国家10%以下的水平。这说明我国物流行业亟须产业升级,降成本、提效率,预计2025年智慧物流的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