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优信VR镜带你足不出户看车
2019-07-24 09:35:4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在由中国流通协会主办的中国二手车大会期间,很多二手车企业展示了自己的独特产品,带来自家绝活。7月18日,记者在优信展台,体验了一把足不出户,线上看车:戴上优信专用的全景看车科技——VR镜,如身临其境,车辆内外每个细节尽在眼中,仿佛触手可摸,根本不用亲临现场就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二手车。记者感叹:“在贵阳就能看到北京市场的二手车,连划痕都看得清清楚楚。”本次大会,优信还带来了超级供应链体系、VR看车体验、一站式全国购车体验,集合了大数据、黑科技,受到与会人员关注。

戴上VR镜,认认真真来选车。

据优信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优信采用8K超清的VR视频,就像坐在车里,把一辆车从内饰到外观看得清清楚楚。随着5G普及,VR全景看车的线上购车体验将进一步得到提高。此技术今年下半年将在全国很多地区全面推广。同时,优信还通过实拍图片、检测视频、车价分析等多维度让用户全面了解车辆信息,彻底解决用户不敢远程买车的“痛点”。

上网全国购车(全国购)是优信的特色,随着限迁的取消,正成为不可逆转的新趋势。从全国来说,各地的二手车价格相差较大,大数据还可以迅速为观众完成同品牌同车系的性价比排名,让用户全国比价,选择性价比最高的车辆。优信集团首席战略官井文兵告诉记者,随着限迁政策全面取消,二手车跨区交易渐成趋势。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时不再受区域限制,只要选中自己喜欢的车辆,就可以网上购买。目前,优信拥有覆盖全国、门对门交付、质损控制等服务保障为一体的供应链物流体系以及覆盖全国的1000多家售后服务网点,为全国各地购车用户提供高质量购车服务。

优信近几年积累了海量的二手车大数据。为解决二手车行业资源对接存在障碍、车源不足等难题,优信查客荣耀专业检测和一站式集中交付让车商拍的安心;遍布全国七大中心城市车源预展和集中车源网购模式,让看车成本大大降低,也让拍卖环节的出价更有底气。一位来自河南信阳的车商向记者表示,他的很多车型在当地不好卖,但通过优信全国购,自己一年内将244辆车销往全国60多个城市。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