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智能网联车测评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项目接受中期验收
2019-07-31 10:0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王 辉)日前,i-VISTA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评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项目中期验收评审会在京举行。来自高校及产业界的5位评审专家对中心2019年立项实施的“中国典型驾驶场景库建设”“高级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评价”“竞品车型对标数据库”“自动驾驶汽车道路测试平台开发”四个项目的进展、主要成果及成果物应用等方面进行评审。

项目评审过程中,项目负责人依次进行答辩,重点介绍项目研究进展情况、主要成果及交付物应用领域、范围。之后5位专家评委围绕项目辐射影响、项目与项目间协同研究、项目下一阶段研究方向及重点领域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研讨、评审。

同济大学教授朱西产代表专家组做总结。他对中心自2018年成立以来取得的阶段成果予以了高度肯定,认为中心的工作聚焦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核心需求,开发了基于机器学习的数据采集软硬件系统,实现了中国典型场景数据的高精度、全覆盖式采集;目前形成了50万公里自然驾驶数据的积累,对后续场景库建立工作至关重要;此外,中心在场景工具链、虚拟仿真场景方面也取得了初步成果,交付了大量虚拟场景;在高级别自动驾驶测试方面,针对高速公路拥堵自动驾驶TJP功能,提出了场景库框架,开发了数百类测试场景,打通了HIL硬件测试的各个环节;在竞品车对标数据库方面,开发了对标车测试规范,对特斯拉Model-S进行了深度测试,获取了大量关键表现参数。朱教授表示,中心是各单位力量凝聚而成的前瞻技术、共性技术研究服务平台,中心要最大范围凝聚共识,迎合智能网联汽车行业技术发展潮流,继续将研究工作做细做实,确保研究成果能实际应用到我国智能网联研发与验证中来,促进我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