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中通快递第二季度持续扩大市场份额
2019-08-20 10:24:5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钟 雯)中通快递日前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业绩显示,公司完成业务量31.07亿件,同比增长46.8%,超出行业平均增速18.5个百分点。同时,服务质量和客户满意度保持领先。在盈利方面,中通快递也保持了稳健增长,调整后净利润为13.76亿元,较上年同期10.96亿元增长25.6%。

中通快递集团董事长赖梅松表示:“今年公司着手提速发展,制定了高出行业平均业务量增速至少15个百分点的目标。公司上半年的业绩表现,证明了我们战略方向的合理性和策略执行的有效性。”

赖梅松说,中通公司在今年年初推出的普惠网络政策在二季度发挥了增量激励作用。公司优化了原有的既定增量补贴和个性化网络政策体系,加大了对增量的激励力度,帮助网点更从容、笃定地去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与此同时,在维持全网总体派费水平的前提下,公司推行的派费平衡机制,强化了产粮区和派件末端联动互哺的协同作用,网络稳定性和发展可持续性得以巩固。

“近年来,随着消费形态和供销渠道的转型、迭代,加之战略资本对行业龙头企业的青睐和渗透,使中国快递行业正面临着应对新商业模式以及行业格局变化的挑战。中通要保持并扩大领先优势,唯有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同时与时俱进、提前部署。下一步,我们还将积极探索综合物流价值定位,尝试服务于新商业形态的经营模式。”赖梅松强调指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