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江西南城扶持商贸流通领域个体户升级
2019-08-20 10:40:0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揭方斌 过建华)近日,江西省南城县为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制定了《南城县商贸流通领域个体户升级为企业的扶持意见》,全力助推有一定规模的个体户登高升级。

该县明确,商贸流通领域个体户升级为企业后,当年转为企业进入企升规培育库的,由县财政奖励1万元;前3年企业缴纳入库税收部分比照上年度同期缴纳的税收,增加税收的地方财政留成部分给予100%的奖励;如果“个升企”后转为规上企业的,还将予以每户3万元的奖励,分两年到位。此外,商贸流通领域升级为企业的个体户,同时享受该县一般“个升企”的相关优惠政策

为做好商贸流通领域的“个升企”工作,该县还成立了专门办公室,负责转型升级个体户的审定和相关政策的宣传、引导工作。同时要求市场监管、财政、发改委、税务等部门要简化办事程序,真正实现“一站式”办公。

该县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有助于个体工商户做强做大,增强市场竞争力,拓展生存和发展的空间,同时也有助于提高资源利用率和培育地方经济新的增长点。

对于“个升企”工作,部分个体业主坦承,这是一个做大做强的必经之路,但对于如何推进个转企工作,他们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要敢于创新和担当,让想转型的个体工商户办得顺利、转得舒心、升得有利。

截至目前,该县市场监管部门已初步遴选出72家商贸流通领域的个体户,作为“个升企”的帮扶对象,今年力争完成“个升企”14家、完成“企升规”7家以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