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重庆对营商环境开展司法评估
2019-08-20 10:49:1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周闻韬 黎华玲)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近日正式发布《重庆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评估指数体系(2019)》,用以评估全市法院法治化营商环境司法保障工作。这一体系吸纳了多项当前国内外重要的评估方法体系,将先期在6家重庆法院进行试点。

据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黄明耀介绍,世界银行公布的营商环境评估报告是全球范围内公认影响力较大的评估体系。此次发布的指数体系充分吸收世界银行指标中的“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3项一级指标,同时充分考虑我国和重庆市司法实践,既为法院自我评估提供依据,也从微观和中观视角为营造法治环境提供参考。

黄明耀表示,法治环境评估以“权利指标”为主,集中在公民、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权利行使及实现效果等方面,主要是以当事人“权利实现”为视角来考察司法的运行情况,进而为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可量化的参考依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