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国质量报改变我的生活
2019-08-20 11:00:4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 周常青(江西)

在我办公桌的左上角,总有一叠最新的《中国质量报》,它们静静地趟在那里,守候着我行政办公室日常工作时的忙碌与枯燥,也分享着我完成一项任务时的开心与成就。其实,我看别人写的文章过后,更多的是梦想自己写的文章也能登在报纸上,被人们传阅着,多年以前的我,一直怀揣写作梦。

那是2018年,我加入了市场监管队伍,我们办公室订了一份《中国质量报》,我有幸与质量报亲密接触。我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便是看《中国质量报》,尤其是“要闻”、“综合新闻”、“市场质量”、“市场秩序”、“论坛”、“文化生活”等版面,我特别喜欢,一字一句地看,生怕遗漏。一篇篇文章深深地吸引着我,一个个故事真切地感动着我,质量报唤醒了我沉睡多年的写作梦。

于是,我拿起了笔开始“爬格”。我给《中国质量报》写的第一篇稿子是《转变工作作风 创新监管机制-江西宜春袁州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筑牢食品安全防线》,那是我的亲身经历,我忐忑不安地用信封把它寄往《中国质量报》,因为那是我第一次向质量报投稿,然后就在心里默默地数着哪天能被采用。

当自己的稿子被《中国质量报》采用时,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写作的热情一下子高涨起来,我随即与爱人商量买了电脑,装宽带,学习电脑码字。每天下班迅速地打理完相关家务,就静心地坐在电脑桌前写稿,这种“爬格”比手工写稿可是轻松多了。

或许,在编辑老师的档案里,作者众多记不真切。但在作者的档案里,给过自己帮助的编辑老师,那是一直都不会忘记的。

看着自己一篇篇稿件登上《中国质量报》各个版面,听着同事、朋友、熟人说“今天又在《中国质量报》看到你的文章了”,我这心里就比喝了蜜还要甜,就连年老的父母亲也为我高兴。

从小就有写作梦的我,居然成了局里小有名气的“笔杆子”。是《中国质量报》为我搭起了通向写作世界的桥梁。如果没有报社各位编辑老师的鼓励,如果没有质量报这个平台,我或许不会坚持写作。

《中国质量报》,不仅改变了我的生活,更加成就了我的梦想。无论今后《中国质量报》如何发展变化,我将关注它一生,钟爱它一世。在此《中国质量报》创刊30周年之际,祝愿它越走越敞亮、越走越辽阔。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