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四川成都:80余项活动将精彩登场
2019-09-04 10:54:1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8月30日,四川省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2019年全市“质量月”的相关活动安排,标志着该市“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9月,成都市17个市级部门、22个区(市)县、有关联合会、行业协会和广大企业将联合开展以“共创成都质量、建设质量强市”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包括“你选我检·促进质量共治”“卓越绩效培训”“菁蓉汇·校区双进·企业家进校园”、组织中小学生开展质量社会实践、组织各类劳动技能大赛等80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轮番登场,在全社会着力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好“质量月”活动,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质量月”活动的平台作用,优化营商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能够有效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提高全民质量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质量、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创造质量、享受质量的良好社会氛围,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质量竞争力。

作为此次“质量月”活动的重头戏之一,由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创新推出的“你选我检·促进质量共治”活动目前正在火热进行中。据了解,该局将主动权、选择权交给广大市民,由他们在网络平台上选出最想抽检的五类商品,现场随机抽取相关品牌进行直播抽样、送检,并在检验后对结果进行公示。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