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2019年认可“质量开放日”系列活动开启
2019-09-05 09:52:31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丁 莹)9月2日,由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组织的企业内部金属材料检测实验室认可培训班在北京举办,这是由CNAS组织的认可“质量开放日”系列活动的开场活动。

在培训班上,CNAS相关领域专家介绍了实验室认可的相关知识,并针对金属材料检测实验室的特点设置了认可问题解析和答疑环节,帮助实验室准确理解相关标准要求。此次培训面向金属材料领域,参加培训班的100多家企业大部分是钢铁企业,其中不乏有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和知名品牌。获得认可使这些实验室具备了国家及国际认可的管理水平和检测能力,能够为企业及其供货商提供更准确严密的检测。有的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众多国家重点工程建设,如南水北调工程、上海世博会、三峡大坝等;有的企业实验室通过认可后,企业的产品合格率得到了快速提高。

据介绍,“质量月”期间,CNAS还将举办3场质量提升活动,包括第10届西部地区实验室ISO 15189宣贯培训会议、生物安全领域评审员培训、生物样本库质量和能力认可宣贯内审员培训。此外,CNAS还将组织展示获认可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能力提升的做法和案例,组织展示认可对质量提升的基础作用等活动。CNAS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CNAS“质量月”系列活动,使获认可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能更准确地理解认可要求,持续保持和完善管理体系,实现产品和服务的质量提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小易 )